對鬼島工寮翻譯的文章有興趣並想加入協力翻譯的朋友們,請email聯絡我們!

對鬼島工寮翻譯的文章有興趣並想加入協力翻譯的朋友們,請email聯絡我們!

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資方說國家會垮,其實是他們會垮,總罷工刻不容緩!

蘋果日報今日報導:

經濟部估算,如全台真的大罷工,一天將損失約783億元產值;資方團體昨喊話,希望學生「不要逞一時之快把國家弄垮了。」

經濟部還幫我們做統計,謝謝,辛苦了(拍手)

大家看到了,損失783億產值,那些是財團跟資本家的"產值"。對一個普通勞工來說,罷工一天就是少領一天薪水,但是我們一天可以讓這些財團損失783億。

把全台灣警察都調到台北來打人要多少錢? 要一億嗎? 不用!

派水車上場要多少錢? 要一億嗎? 也不用!

我們一天的薪水可以換他們損失783億!

我們總罷工一天可以釋放更多的人民上街保衛民主。所以他們怕了,財團怕了,資方怕了。他們害怕的說:國家會被弄垮,事實上我們都知道,國家到底是誰弄垮的。我們也都知道,一日總罷工不會弄垮國家,只會弄垮財團資本家跟國民黨。

佔了立法院,我不理你。

占了青島東路,我不理你。

闖了行政院,我派警察跟走狗揍你。

提出總罷工,財團、資方、國民黨:"唉呀唉呀,千萬不可以啊!"

哪個有用,你說呢?